市文化旅游投资促进委员会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东营网讯 去年以来,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谋划,主动出击,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推进资源项目对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召开了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工作调度会,按月调度各单位投资促进工作进展情况,建立联动机制,安排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了思想共识。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会办公室设在市旅游发展委,市旅游发展委指定专职人员、各成员单位指定兼职工作人员,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共同推进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各成员单位均成立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

  形成产业扶持政策。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市文化旅游投资促进委员会从土地、投资额、规模、品牌价值、宣传等方面着手,全面融合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类别,增加扶持新业态、文化旅游产业新媒体网络营销、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打破内外商局限,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升华为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奖励力度,全面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通过对相关单位的意见征求与修改后,形成《东营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深入开展产业研究。重点关注国内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的最新理念,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对我市具有可借鉴性的成功文化旅游城市案例进行细致研究,指导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定位。制定年度投资促进工作计划,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产业研究,定期编发推介材料。继续梳理、策划、包装文化旅游项目,对于黄河口滨海特色旅游小镇、黄河口汽车露营营地、黄河口集装箱度假小镇等重点项目统一收编入库,编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手册。加大对港中旅、中青旅等行业投资巨头投资方向的分析研究,加强与中信旅游集团等重点客商的联系,建立常态互动机制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

  拓宽渠道大力招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互联网招商、平台招商等多管齐下的方式,拓宽投资促进工作渠道。目前,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外出考察36批次,接待外来客商34批次,共计125人。其中,在东营黄河美术馆举办了“画什么•怎么画——2017山东油画作品展”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促成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达7.5亿元;胜利油田利丰实业集团与山东省水务发展集团就总投30亿元的黄河三角洲生态旅游文化及温泉乐养健康城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市旅发委分别与光合文旅就旅游度假区建设和帕兰(植物)王国青少年旅游综合体嫁接等项目,与中信旅游就黄河口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与北部湾旅游集团就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运营、地热资源和海上游线开发达成合作共识。(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