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多项突破

打造高端人才高地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多项突破

  东营网讯 今年1月19日,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东营市人民政府、省科技厅、山东农业大学、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示范区签署共建协议,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地区的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这是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动谋划招院引校大局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园区规划、政策制定、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亮点频现。

  工作中,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筑巢引凤,搭建招院引校平台,提出高端教育园区建设构想,按照“四园四中心”模式对园区进行了规划布局,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提供了高端平台支撑。外招内引,广开教育招商渠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累计外出招商306人次,接待外来客商328人次,赴30余地市广泛考察对接,积极开展企业调研活动,顺利承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办学,多渠道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借智借势,开展亲情乡情招商,依托市外东营籍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活动,与16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紧密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进展。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招院引校政策,建立项目台账管理、来访客商登记、外出招商备案等管理制度,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全力推进教育招商工作。

  目前,引进高端教育机构5所。其中,市政府与北航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北航东营飞行学院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移交地方办学已签约,恢复招生工作集中推进,新校建设正在规划;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项目整体规划基本完成;东营职业学院与四川云华教育科技集团合办的航空学院已揭牌成立,招生计划已报省教育厅,明年正式招生;东营职业学院与加中产业发展合作协会合作,积极引进包括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在内的多所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签协议。引进高技能人才培训机构3所。其中,市技师学院中德职教示范基地二期工程启动建设,已开展师资培训工作;纬科学院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建设培训基地,已正式运行;东营职业学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二期),目前达内集团60万元实训设备已到位。

  下一步,市教育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将积极开展招院引校工作,协助做好高端教育园区功能布局规划,做好园区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北航东营飞行学院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推进高水平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加强与北航中马联合科研院、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等教育机构的对接,积极推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东营分校、黄河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程;履行好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监管职能,确保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加强制度建设,针对不同类型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出相应的政策支持标准,同时强化内部管理,为招院引校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记者 彭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