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学习调研寻良方 强筋壮骨见真章

  东营网讯 在利津县北宋镇后宫村,一场土地流转竞标仪式即将进行。以往土地流转费用每亩仅为100元,现在提高到了底价600元。提价的底气从哪里来?

  “以前我们村的种植片区都是低洼地,旱不能浇涝不能排,土地大都撂荒了。这不,前一段时间镇上来调研,当即拍板要对低洼地进行改造。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700亩土地完成了整平,沟渠路也全部配套了,目前正忙着进行土地流转。”村党支部书记宫寿城的一番话说出了其中原因。

  省、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后,利津县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以入心入脑的学习、深入细致的调研、务求实效的改进,让广大党员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工作方式上再创新,让工作更有针对性。

  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利津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通过“请进来”集中学、“走出去”实地学,形成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劲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重要思想。县府办、汀罗镇等单位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课题,到湖南省和泰安市等地对标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各级各部门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研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力争在党员干部境界格局、思想认识、精神状态上有新提升。

  实地调研寻良方,出谋划策解难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利津县坚持“沉下去服务”,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将问题在一线解决。273个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进行“1+1”结对共建,双方签订结对承诺书,每月固定一天,机关党支部书记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紧扣村级集体经济面临的难点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察民情、摸实情、解难题,为农村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搭建基层党组织互促共建平台。县科技局组织科技指导人员到汀罗镇汀河一村调研,通过与村委会和村民交流,了解到当地以种植小麦、玉米和棉花等作物为主,村民们希望获得高产、耐盐的新品种时,科技指导人员立即与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育种专家取得联系,引进相关新品种给村民试种。

  学习调研找问题,真改实干是关键。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前期学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齐心谋划发展良策。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包靠、一个部门牵头、一套机制协调督导和所在乡镇(街道)主抓的办法,推行跨部门事项“全链条”办理,将不同部门的办理流程优化整合,实现“一站式办结”,创造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利津速度”。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新春见行动、作风在转变”访谈专栏,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承担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及具有服务职能的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谈思路、谈目标、谈举措,公开承诺、展示亮点、相互激励,倡树想干、会干、实干、快干的优良作风。(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李伟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