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结合林业产业发展实行专业招商

实行产业招商 探索崭新领域

市林业局结合林业产业发展实行专业招商

  东营网讯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开展以来,市林业局立即行动起来,实行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开创新模式,拓宽新领域,以一种“等不起”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想尽法子,大招商,吸引优企名企前来考察投资。

  全员发动,招商工作取得佳绩。市林业局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思路,层级下达工作任务,形成良好工作局面。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和途径,结合林业产业发展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进行招商,有针对性组织招商小分队到烟台、威海、成都、银川等地上门招商、驻点招商,收集信息、推介项目,扩大东营市引资环境社会影响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使一批信息变为意向、意向变为合同、合同落实为实实在在的项目。2017年,市林业局共引进外来投资项目11个,其中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5个,在建项目2个,总投资额6.1亿元。

  发挥行业优势,产业招商卓有成效。市林业局以林业产业作为招商主攻方向,扎实开展产业和产业链招商。对有关产业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向外来投资者全面系统地介绍涉及林业企业投资运营的政策环境,着重在技术推广、森林抚育经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龙头企业认定、良种苗木培育补贴、林业市级财政补贴专项等六项服务事项和林业贷款贴息、名特优基地建设开发、造林补贴等项目扶持政策方面做足文章,通过建立产业项目库,积极开展产业招商,进一步培育壮大林业优势产业,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提升全市林业发展水平。

  结合林业产业发展状况,实行专业招商。强化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成功引进了一批在产业发展中能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的领军型企业和关键性项目。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相结合。通过扶持、鼓励区域性优势产业发展,吸引外来投资者涉足相关产业。在垦利五七片、南展区等规划发展蜜桃、梨等优势经济林树种,吸引了临沂、胜利油田等资本投资1600多万元建设经济林基地。抓住国内新一轮种苗花卉产业布局调整的契机,引导和支持外来投资者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的产业园区,促成了双福华世花卉产业园区建成投产,吸引了齐鲁交通集团等考察投资。政策落实和招商引资相结合。动员全局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和县区的产业政策,吸引外地投资者到我市考察林业投资项目。同时,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壮大龙头企业实力,增强以商招商、吸引外资的能力。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结合。大力推进中国林业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综合试验中心建设,积极邀请中国林业科学院领导来东营指导工作。重点工程和招商引资相结合。充分利用三年增绿市县优惠政策,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投资兴绿,促成了外地果品出口商新建董集罗家梨出口基地建设等一批林业项目落户。

  强化服务意识,以商招商滚动推进。始终把服务放在招商工作的首要位置,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组成多个工作小组,逐一走访林业龙头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建议,梳理了一批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先后协助他们解决了用地、用电、经营手续及生产融资等一系列问题。发动各业务站所,深入生产一线,为相关企业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在此基础上,引导和鼓励各企业调动各方面关系资源,广泛联系外地客户朋友,宣传我市的招商政策,实行以商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 彭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