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求贤若渴赴省外高校揽才

  □CFP供图  近日,高校毕业生参加“东北五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图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咨询沟通。

  □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杨景亮 韩志方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关于举办2018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的通知》,今年将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活动,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结合重点高校地域分布和我省对区域人才的吸引力度,确定北京、南京、西安、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等7个城市为活动举办地,组织省内对人才吸纳能力较强的重点单位参会。  

  通知确定,首场北京站活动将于4月20日在清华大学启动,届时将组织60家以上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赴京延揽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急需紧缺人才。根据高校毕业生择业时间特点,活动时间安排如下:4月20日,北京站(清华大学);9月中下旬,南京站(南京大学,医学专场)、西安站(西安交通大学,金融专场)、武汉站(武汉大学);10月中下旬,哈尔滨站(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站(吉林大学)、沈阳站(东北大学)、北京站(清华大学,名企专场)。参加对象包括山东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国有及民营企业等,各重点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博士后研究人员。  

  活动期间,将开展推介宣传、座谈交流、现场洽谈、签约合作等活动。《通知》要求,针对“双一流”高校人才特点,各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引进政策,简化录用程序,对于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急需紧缺人才,可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切实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  

  与往年相比,2018年直通车活动将呈现更多亮点:一是活动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活动层次更高;二是2018年省委确定“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为我省三大引才品牌之一,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三是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急需紧缺人才可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招聘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四是今年将在北京、南京、西安、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等7个城市安排8场活动,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五是将首次举办医学专场和名企专场,促进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实现精准引才,活动形式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