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正组建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

  3月16日,新华社播发消息《中科院900余项专利拍卖首秀山东》,报道今年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拍卖会的情况。消息说,专利技术是新旧动能转换重要的技术供给。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正积极吸收相关专利技术,组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

  新华社的报道说,随着拍卖槌落定,山东一家企业以50万元价格竞得一项用于室温消除甲醛的催化剂专利。这是今年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拍卖会的成交首单,共有932项专利成果亮相此次拍卖会,起拍总价达2.9亿元。

  “中科院建院以来,征集院属机构专利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拍卖,这样的活动尚属首次。”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表示,16日举行的山东专场拍卖会,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开展专利成果系列拍卖会,中科院将积极探索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畅通专利许可转让渠道,推动地方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这932项专利成果来自中科院的57家院属机构,涵盖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健康产业等前沿领域。拍卖方式实现网上竞价与拍卖举牌结合。浏览量最高的36项专利参与了山东专场的现场拍卖,其中成交28项,成交总价格503万元。

  专利技术是新旧动能转换重要的技术供给。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正积极吸收相关专利技术,组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同时,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体系。

  新华社援引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刘为民的话说,对拍卖成交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跟踪、服务专利转化实施。专利转化后经过绩效评估,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企业可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支持,最高为500万元。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