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准备好了

切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访谈

推进产业体系转型 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诚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嘹亮号角。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破思想桎梏,更新发展观念,推动产业体系转型,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诚告诉记者,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户我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对接国家、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研究出台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五年规划、三年实施方案,推动传统动能加速改造提升,促进新动能快速生成壮大。

资料图

  常淮诚表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重点推进产业体系转型,针对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不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深层次问题,以落实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双十条意见为抓手,加快推动工业发展由量的扩张向创新发展转变,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

资料图

  谈及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和今年思路,常淮诚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加快区内四大产业集群“1+5”平台建设,推进有色金属产业园规划建设,组织好第三届有色金属工业展,培育高端石油装备产业新产品,加快国瓷、新大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整合提升。进一步做好传统产业提升,瞄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营销服务等高附加值环节,探索传统产业高端提升之路,抓好第三轮化工生产企业“四评级一评价”工作。继续重点推进智能装备制造、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着力抓好航空航天产业培育,深化与中国商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全面做好C919大型客机转场试飞保障工作,配合中国商飞召开2018全球供应商大会,推进北航导航与飞行校验测试基地建设,吸引飞行学校以及航空产业项目落户建设。不断加快府前街金融聚集区、悦来湖科技人才聚集区、莒州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项目引进建设,努力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业态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产业融合发展。

资料图

  “我们已将2018年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正加紧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深化各项改革,创新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最优软环境。”常淮诚介绍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着力推进服务管理体系转型,针对企业反映的审批事项多、审批周期长、服务不规范等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放权,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策环境。深入实施投资审批“一口受理”、“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代办服务”等制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工作班子推进”。同时,加强诚信开发区、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根据投资者需要,完善服务机制,解决实际问题,优化生活环境,真正让客商投资放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王刚)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