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质监局“学雷锋活动月”开展电梯平安行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3月3日上午,东营区质监局“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金融小区举行。

  “学雷锋活动月”期间东营区质监局联合中星特检院电梯检验专家、保丽洁物业、宏安电梯开展电梯平安行志愿活动,活动第一站走进金融小区。活动现场,质监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电梯安全使用须知》等宣传资料几百份,并向居民介绍使用、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遇到电梯故障问题如何判断、处理等,并向居民详细解答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居民参与电梯安全管理,避免使用不当造成电梯故障,避免困梯时采用不当脱困措施造成事故发生。

  宣传服务活动开展的同时,针对小区内电梯使用频率高且年限已久的情况,中星特检院电梯检验专家到现场,跟随物业公司来到了小区的电梯房,对小区内小高层使用的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查看电梯的应急主要部件和安全附件是否存在老化、磨损过度等安全隐患,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更改部件、修理、改造等相关措施和建议。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普及电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水平,有效引导社区居民正确使用电梯,提高了安全、文明乘梯意识。活动受到小区居民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强康)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