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时不我待 !东营区高质量发展将这么做

切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访谈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访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

  “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深刻阐明了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省委书记刘家义的重要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东营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开启东营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资料图

  燕乃敏表示,东营区将迅速筹备召开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打响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加快研究编制东营区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找准定位、合理布局,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真正把东营区的发展融入到全省、全市的总体发展大局之中。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围绕“四新”经济和“十强”产业,全力做好传统产业提升、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三篇文章。坚持石化产业链两端发力,提升“油头”,延伸“化尾”,加快推进万通馏分油加氢裂化、二氧化碳副产甲醇等项目建设;开展第三轮“四评级一评价”,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水平;鼓励石油装备企业淘汰低端产品和落后工艺,瞄准“深、特、海、非”高端市场,在装备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各个环节同向发力,加快装备制造产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抓好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培育壮大, 积极推进云计算产业园、天东制药年产25亿粒(支)制剂等项目建设,持续壮大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集群。按照全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抓好Hellobike北方总部、诺德保税园、科创中心综合平台等项目建设运营;围绕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服务外包等业态,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增强区域发展持续动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单车

  燕乃敏说,西城相对滞后的基础设施和功能布局一直是制约东营区发展的突出短板。下一步,东营区将以城市更新重塑为方向,按照“先急后缓、梯次推进”的原则,以油田“三供一业”移交为契机,以重大城建项目为载体,统筹推进城市主次干道路建设改造、道路片区绿化、雨污分流改造以及老旧小区、旧城片区、城中村迁建改造,加快完善城市基本功能,激活城市发展动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打造美丽城市。

诺德保税园

  采访的最后,燕乃敏坚定地表示,东营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