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陈知训:行走在纽约

文/陈知训

  2017年夏天,我跟随北京新东方组织的美国夏令营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度,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西方国家的风采。

  一大早,我就被闹钟声吵起来。今天的行程是去参观纽约的华尔街和自由女神像。以前,我只从电视上看到过自由女神像,脑海中的华尔街也只是一个拥有很多大公司的地方。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华尔街。这里果然是美国最繁华的地方之一。不仅人来人往,摩肩接踵,高楼林立,各式各样的街头小店也是琳琅满目。时不时可以看见来来往往的上班族,提着公文包,西装革履,步伐匆匆。这里的建筑高大而且密集,感觉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建筑物间的通道都比较狭窄,形形色色的人们便在这个小空间内来往。当然也有宽大的街道,但往往也是车水马龙。

  不远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一处码头。我们要从这里上船,从海上参观自由女神像和曼哈顿全市的面貌。上船之后,刚开始船还有点摇晃,随后就渐渐平稳行驶起来。我们渐渐远离了港口。看着远方的地平线,不知不觉整个城市就被甩到了身后。稍稍向后挥手,可以看到城市已变得稍微渺小,我可以把那些高楼全部收在手掌里。恍惚之间,自由女神像已在眼前。我可以看着她高举的火炬,还有她紧紧握住的《自由宣言》。她已站了几百年,但还是那么笔直。那条胳膊已经举了数百年,却永远不会放下。

  身后的城市旁逐渐闪起落日的光芒,我站在船头,迎面就是大西洋吹来的风,时不时还会被强烈的阳光晃到眼。不一会儿,太阳落得更低了。在水面上碎了一片光芒,像损坏的玻璃一般金光闪闪但支离破碎。很快就驶到港口了,我们在落日的伴随下享用了晚餐,踏上了回宾馆的路。(作者现就读于东营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十六班)

  旅游线路推荐

  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双城+金环小镇+AK47射击精华9日游 2月18日(年初三)5699元/人

  日本本州全景温泉美食6日游 2月17日、19日、21日 5380元起/人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