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让春运回家路更有温度

  每年一度的春运返乡“大迁徙”2月起拉开序幕。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护航返乡群众安全回家,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用网络+大数据助力群众过年返乡,为科技春运开辟了一条全新服务模式。

  据了解,此次公安部交管局携手高德地图,运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平台和网络大数据分析,通过推荐最佳返乡路线、提供个性化路况事件提示等帮助众多摩托返乡“大军”平安回家。

  根据大数据预测,针对约30万人规模的“摩托大军”,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广东、广西、湖北、江西、福建、安徽等全国多地公安交警,通过与高德合作,首创了“交警+科技”服务“摩托大军”新模式:交警提供警力保障、搭建春运服务站和个性化安全预警信息等服务,融合高德地图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能力,针对“摩托大军”热门返乡路线,定制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不同路线返乡群众可加入不同“组队公告群”,交警会发送该路线针对性的安全预警信息,包括安全骑行路线、事故高发路段、团雾路段、突发天气信息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