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雪莲十部自制大剧伴你奇幻旅行,让我们和孩子一起穿越……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在东营有这样一朵雪莲,四季璀璨,华美绽放,不但是文化历史和城市发展相交融的美丽地标,更是温润心灵的文化殿堂。雪莲大剧院位于东营市清风湖南侧,其造型宛如一朵冰山雪莲,由巴颜喀拉山沿黄河顺流而下,经过5464公里盛开于山东省东营市,是黄河流域极具魅力的文化地标性建筑。

  雪莲大剧院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承载大型歌剧、舞剧、芭蕾舞、交响乐、大型综合文艺演出等,兼具餐饮、娱乐、观光等服务功能。近年来,雪莲大剧院致力于打造有东营特色的自制剧,截至目前,凭借自身资源已成功打造了九部自制剧,不仅受到本地观众的热烈追捧,还先后到北京、浙江、江苏、河北等地数十个城市巡演50余场,观众达到5万余人次。如今,雪莲自制剧已成为雪莲大剧院的金字招牌,成为宣传推介东营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2015年,大剧院聘请国内顶尖团队打造了大型原创旅游剧《黄河口奇缘——天鹅》。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黄河口湿地的梦幻传奇,是一部独具东营特色的大型原创旅游剧目。以黄河入海口为背景,以湿地为切入点,反映了东营的地域特色和黄河三角洲的精神面貌。摇曳的“芦苇”等布景营造出栩栩如生的黄河口湿地景象,展现了东营独有的迷人风光。花仙公主从“花朵”中走出,天鹅自空中“飞行”降落,天鹅与花仙公主的爱情,也正契合了黄河口湿地文化的内涵。该剧将一个正义战胜邪恶、展现爱情与友情美好的故事与东营的湿地生态文化相结合,展现天鹅这一城市标志物,体现东营的生态与环保。

  《天鹅》的总导演由著名导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主任胡巨英先生担任。二炮文工团著名编导、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执行导演孟可担任本剧执行总导演。从2015年首演至今,该剧受到了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以及巡演所在地城市的热烈欢迎,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2016年6月,在北京保利大剧院进行了汇报演出,受到了京城媒体的高度关注,拉开了该剧全国巡演的序幕。截至目前,《天鹅》已外出巡演近20场,累计观众超过5万余人次。

  雪莲第二部多媒体奇幻剧《阿拉丁神灯》于2015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与广大市民朋友们见面。绚丽的舞台、逼真的故事道具、华丽的戏服、诙谐的人物对白,在节日期间掀起了一股“奇幻热潮”。

  《阿拉丁神灯》突出了童话故事中的温馨与冲突,故事情节更加紧凑,舞台表现更富艺术性、欣赏性和教育性。突破了舞台的限制,真真正正地把童话故事带到了孩子身边。

  2015年8月份,雪莲第三部神话亲子剧《宝莲灯》震撼上演,用纯正东营元素打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本土“神话”。

  这是一部赞扬母爱的的舞台剧,一部少年成长的励志剧。一个有欢笑、泪水的精彩故事,一场如履仙境的视觉大餐!这部自制剧改编自古老的神话故事,剧中有各路神仙,包括土地公、孙悟空、机械铜人、小精灵等,以及神秘的原始部落,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舞台剧。不仅有精彩的剧情,绚丽的歌舞,大剧院首次加入杂技元素,惊险刺激的杂技搭配极具感染力的音乐舞蹈,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2016年1月27日,雪莲第四部梦幻剧《胡桃夹子》正式与市民见面。该剧把热闹的西式舞美和作品风格搬上台,在寒假期间为东营的小朋友们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奇幻童话王国之旅。该剧根据霍夫曼的小说《胡桃夹子与老鼠王》改编,曾被柴可夫斯基编写为芭蕾舞剧,讲述了一个神秘、奇幻的故事。

  这是一部笑点最多的自制剧,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舞台剧。雾霾、扶不扶、小鸡小鸡、骑马舞,剧情结合了众多时下流行的话题和元素,还寓教于乐,教育孩子们要乐于助人的同时,还要具备保护自我的防范意识。

  2016年5月6日,雪莲第五部魔幻经典剧《白雪公主》再次为孩子们开启大美东营版的梦幻世界。此剧在演出时采用多媒体舞台,通过投影技术把虚拟世界搬进现实的舞台。观众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不需要佩戴3D眼镜即可感受多维视觉画面。演出时,观众还有机会与表演者互动,一起完成表演。

  《三打白骨精》是《西游记》中老少皆宜的精彩片段之一,主创人员在重塑经典神话的同时,进行了改编创新,添加了新的人物,让剧情更加饱满,看点十足。除此以外,黑幕戏剧的表现形式、扣人心弦的打斗场面、演员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也是不得不看的亮点部分。孙悟空与白骨精幻化成的一家三口打斗时,闪电、刀剑等射向孙悟空,孙悟空用神功挡了回去,黑幕戏剧的表现形式动感又有趣。

  《花木兰》是雪莲大剧院打造的第七部英雄传奇剧,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这一流传千年的传奇故事。该剧充满中国古典元素,将从孝、义、忠等方面细致刻画人物,突出巾帼英雄的传奇色彩。舞台灯光和舞美也将升级,呈现更加立体的舞台效果。广泛运用多媒体,让剧中战争场面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此外,还将根据剧情需要制作多首原创音乐,作为剧中插曲,契合剧情,动人心弦。

  雪莲第八部奇幻浪漫剧《灰姑娘》是根据《格林童话》中经典童话《灰姑娘》改编而成的,这个故事之所以成为几代人的睡前枕边故事,是因为它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该剧广泛运用多媒体,舞美道具更加精美,呈现出众多经典的梦幻场景,如南瓜马车、王宫舞会等等,并首次采用反串表演,经典童话与东营特色的碰撞,大量的互动情节也将让孩子们与演员得到最亲密无间的接触。

  本剧根据中国民间神话故事《八仙过海》改编而成,将八位性格迥异的神话人物搬上舞台,呈现给观众们一部与众不同的神话仙侠剧。该剧是目前雪莲自制剧中使用多媒体最多的一部剧,可以说把多媒体效果运用到极致,打造裸眼3D的效果,实现极致的视觉享受。另外,其精彩的打斗场面、舞蹈场面、魔术场面丰富了表演形式,让观众看得过瘾。

  目前,雪莲第十部经典童话剧《海的女儿》正在紧张排练中,将于2月初上映,第十一部自制剧《牛郎织女》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划和剧本创作。

  目前,大剧院累计演出300余场,引进了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德国汉堡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等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团队,涵盖了交响乐、芭蕾舞、民乐、儿童剧、京剧、音乐剧、相声、演唱会、歌舞晚会等各种艺术形式,满足了不同群体的艺术欣赏需求。

  供图/雪莲大剧院 李波

雪莲大剧院第十部经典童话剧《海的女儿》首演

演出时间:

2018年2月2日晚19:30

2018年2月3日下午14:30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