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同努力 共致富

新时代 新征程 同努力 共致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饶县管理部梁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满满的获得感。十九大召开之后,广大群众更是高度关注。

  十九大是在我国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大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十九大解决了我们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问题。这个旗,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这条路,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实现的目标是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期,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十九大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描绘了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的奋斗目标,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对百姓的关心。

  在政治权益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强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保障,让农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重要的是村民自治权利,包括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在文化权益上,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培养新型文化业态,开展全面健身活动。

  在民生权益上,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在生态权益上,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严格保护耕地,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中央的这些政策措施,件件都是老百姓想的、盼的。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的一番话:“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爱民为民的形象,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一贯宗旨。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各项有力政策,愿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健康稳健地走向新的征程,开启新生活,迈向新时代。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