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凝心聚力共谋跨越发展

  原标题:凝心聚力共谋跨越发展

  “报告中提到了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利津的区位优势,利津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实现利津跨越发展,要突出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工业经济发展。”“要立足利津农业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增创发展新优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提出,支持利津县跨越发展。在利津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倍感振奋,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利津实现跨越发展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要实现跨越发展必须抓住工业发展的“牛鼻子”。利津县工业基础相对薄弱,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势在必行。对此,马爱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加快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实体经济而言,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经济转型升级,企业责任重大。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分类施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企业也要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为推动利津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邢烽代表建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产业优化,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把精力放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抓好企业家队伍和职业经理人的培养,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发展后劲。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如何发挥利津农业资源优势,推动农业现代化,提振农村经济,助力利津发展,也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热点。张玉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毛坨村与青岛农业大学持续合作,在技术推广运营和新产品引进方面,为农业转型升级打好了基础。我们毛坨村也将进一步打造田园综合体,盘活村级资产,打造旅游示范村,推动产业升级。建议市政府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激活新农村振兴路。”韩志刚代表说:“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符合基层实际和人民愿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在发展大棚冬枣、林业育苗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建议市政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农业经营主体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不少代表建议,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快利津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代表们满怀赤诚之心,信心满满地为利津谋划跨越发展之路,共同为利津描绘未来的发展蓝图。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