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词|东营高铁梦 让梦想照进现实

  原标题:东营高铁梦

  高速公路日渐完善,飞机航线日益增加,港口建设如火如荼。而高铁,一直是东营市民所期盼的。

  “‘天津—东营—潍坊’高铁正在勘察设计,‘滨州—东营—潍坊’高铁滨州至东营段完成可研报告,淄东铁路东营段完成扩能改造,黄大铁路建设顺利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全市综合交通网规划和以高速铁路站点为核心的综合枢纽控制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大交通建设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铁路发展势头迅猛,东营境内已有了“两横一纵”三条铁路,“两横”是德大铁路和寿平铁路、“一纵”指淄东铁路。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天津—东营—潍坊高铁、滨州—东营—潍坊高铁、黄大铁路东营港疏港铁路等重大铁路建设。

  2017年9月,全省以客运为主的“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全面实施,东营人离实现高铁梦又进了一步。目前,滨州—东营—潍坊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启动,现已完成可研报告。此外,天津—东营—潍坊高铁已完成勘察设计一次性招标,项目也正式启动,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至此,环渤海南岸高铁全线启动,环渤海高铁全线建成已不需久待,建成后不仅填补境内沿线高铁空白,也促进环渤海湾及沿海与内陆地区融合发展,对巩固国防也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铁路项目会是“全面开花”的一年:“天津—东营—潍坊”高铁争取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滨州—东营—潍坊”高铁滨州至东营段争取上半年开工。加快黄大铁路、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和广利港疏港铁路前期工作。东营人的高铁梦,即将梦想成真!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