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必将带来高质量"东营速度"

  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东营经济再一次做出明确的路径选择——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这是一个根本性和革命性的转折,是从主要解决“有没有”到着力解决“好不好”的转变,是东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市委、市政府科学谋篇布局,在着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做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实施了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城市主干道迅速提升,铁路、高铁加速推进,东营港广利港持续发力,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全国瞩目,大交通建设实现了新突破;生态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精雕细琢”,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强力推进,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显著提升;与央企、国企战略合作不断加深,高校、科研院所纷纷涌入,招商引智工作如火如荼,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这无一不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基础设施环境、政务服务环境、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立竿见影的发展是政绩,打基础作铺垫也是政绩。”当下,我们无需纠结经济增速快一点还是慢一点,只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通过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必将带来高质量“东营速度”。

  改善发展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通过全方位升级区域发展的各类生产要素,改善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塑造宜居生态环境,优化人文环境,建立诚信环境,提升政务运行环境,打造良好金融环境,形成安全稳定环境,必将促使东营成为企业竞相入驻的投资“洼地”,进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带动东营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增长。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聚力高质量发展,显示了东营摒弃“GDP情结”的强大决心与信心,而着力建设一流的高质量发展环境,必将不断提升东营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赵尔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