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参加垦利区代表团审议

  东营日报1月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马保文、周洪亮、宋连军、尚吉永、刘春华代表,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积极发言。赵豪志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营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诸多困难挑战,主动化解经济结构性矛盾和外部环境倒逼压力,全市经济发展逆势而上、行稳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垦利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要高点定位、奋发进取,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赵豪志要求,一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强化安全环保倒逼机制,推动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企业改制和上市步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专注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工业发展由量的扩张加快向创新发展转变,推动企业发展由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加快向利用资本市场等多元化融资转变。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博会平台作用,积极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精心建设一批农旅结合的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品牌化农业,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创出经验。四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中心城,围绕“一城三组团”总体规划布局,坚持统筹规划、高速连接、生态融合,加快基础设施和各类功能区一体布局,实现中心城组团式发展新格局。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