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感受行走中的文明 志愿服务长效化 文明出行零距离

  垦利讯“几天下来虽然挺累,但是收获不少,疏导交通可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啊!”日前,在垦利区中兴路上来自康居社区的志愿者王倩亲身感受了一把手持指挥棒“挥斥方遒”的感觉,小王是与同事们一同作为志愿者担任交通文明劝导员的,主要的任务是引导市民提高交通文明意识,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他们疏导交通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

  “自从文明出行活动开展以来,咱们区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大减少,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也得到了遏制,加上区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大大弥补了我们警力不足的现状,有力促进了文明出行的长效化。”垦利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也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原以为来这儿站一站就好了,来了发现需要我做得还很多。看到有的车辆抢黄灯、乱停车,确实很危险。”志愿者刘莉莉对记者说道。在劝离了一辆违法停车的汽车后,小刘接着说:“那辆车停在那里影响交通,容易发生危险,要是真出了事可就麻烦了。”

  “司机师傅辛苦啦”“大娘,您慢点”“小朋友,垃圾要放进垃圾桶啊”……坐上垦利301路城市公交,车上每个人相互之间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便能让你最直接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田军光驾驶的301路城市公交车一路经过三十余个站点,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驾驶着这辆车,接送每个站点的每一名乘客。“我是集好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些年爱心送考啥的志愿活动一直没落下。现在咱们垦利也是文明城市了,市民们也都很注意文明出行了,作为一个公交车司机,我真高兴!”田军光说。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垦利区先后印发《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狠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突出专项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将此项工作与创城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今年以来,垦利区文明办督查组和第三方机构先后多次对创城重点区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和暗访检查,暗访结束后,印发《全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迎检工作情况通报》,对迎检期间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并将问题逐一细化分解落实,目前,主要问题已基本整治到位。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人们的出行安全也得到了切实保障。 (樊京龙 王文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