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饶落地生根

  东营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近日,广饶县大码头镇北辛村党员活动室内,光荣而庄重的入党誓词响起。当天,该村正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周新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还说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对我们村来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很强的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战略思想,更应积极探索,勇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验者。”周新博的解读赢得现场村民的掌声。

  村党支部书记任振刚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这等于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啊。”老党员王晴村说:“现在我们村的天然气正在接通,路面硬化了,厕所改造了,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党的政策好啊。”在北辛村党员活动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火热。

  11月23日上午9:00,广饶县乐安大厦会议中心内,35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增国所作的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深入地分析和解读,对他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有指导意义,回去以后要深入研究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广饶县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近日,一段时长不到5分钟的MV刷遍了广饶年轻人的朋友圈。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广饶县策划拍摄了《不忘初心》MV,从11月3日起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平台及爱广饶APP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传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市民心中落地生根。“人群在哪里,我们就把工作重心放在哪里。”广饶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孙龙强说,“我们采用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歌曲的形式来传达歌唱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好评,目前视频的点击量已接近7万。”

  与此同时,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11月21日起,广饶县举办了三期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上县主要领导进行动员讲课,并邀请市委党校、县委党校等专家、教师授课,对全县11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培训。同时,广饶县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自11月27日起,县委宣讲团进机关、镇街、企业、学校等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在基层扎根,见到实效。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刘安鑫)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