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期培训班 申长友出了道题

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学员学习讨论纪实

  11月14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东营事业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员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必须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营篇章而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东营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营篇章。

  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唯有对党忠诚,方可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唯有对党忠诚,方可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绝对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始终胸怀崇高理想,保持旺盛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奋斗。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情怀。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进行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自觉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通过我们的不懈奋斗,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使命担当。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处处可见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这几年,我们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奋进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开创了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市委着眼于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号召。真抓实干方可事业有成,不懈奋斗才能继往开来。现在,东营的发展正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矢志不移的追求,奋发有为的干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让昂扬的奋斗姿态成为这个时代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标志。

  市委书记申长友作的辅导报告在广大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进东营事业发展。

  昂扬的奋斗姿态蕴含的是进取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形势的发展变化,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一往无前、昂扬向上的精神,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境界。要有正视问题的胸襟和气度,要有直面竞争的视野和境界,要有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寿凯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听取了市委书记申长友作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进取,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目标,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总抓手,聚焦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园区、创新型产业等构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引擎作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将东营市建成黄河三角洲区域创新中心。

  垦利区郝家镇党委书记黄文卿表示,通过听取市委书记申长友对十九大精神细致、全面、贴合实际的解读,感到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干事业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问题,如果不正视现状,畏惧退缩,就会安于现状,成为“温水中的青蛙”。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路明灯”,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正视发展道路上的困难,不抱怨、不回避,积极探索解决渠道,全力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镇域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给人民群众带去更多发展实惠,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郝家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领全体郝家人民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献智出力。

  昂扬的奋斗姿态彰显的是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拼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满怀激情干事业,敢于担当勇作为,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先进位的锐气。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迎章表示,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原汁原味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既为我们发展指明了方向,又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冲锋在先的精神气概,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科学跨越发展。宋迎章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协助推进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和庐山路南延工程建设,争取2019年建成通车,协调推动长深高速延伸线项目前期工作;加快10万吨级航道建设,争取2019年建成,完善广利港区6个5000吨级泊位配套工程,加快小清河复航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争取3600米机场跑道尽快开放使用,加强与中国商飞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将东营机场建成区域性中心空港。加快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进度,2019年建成通车。通过持续抓好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构建内联外接的交通通道,把东营打造成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表示,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冲锋在前的精神气概。全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支持工业发展力度,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突出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环保、保障改善民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宏水说,“市委书记申长友的辅导报告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具有发展现代农业优势明显,他们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此次辅导报告精神要求,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冲锋在前的精神气概,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将充分发挥未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工厂化农业的样板区。深化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加快创建省级农高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庄园。

  垦利经济开发区(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龙飞表示,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拼劲”,对他触动很大。“我们要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关键行业和重点产业引进上、下游项目,加快项目落户。狠抓企业发展,支持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加大投入等措施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昂扬的奋斗姿态体现的是意志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弘扬务实之风,力行实干之举,各项工作加速度、抓精度、强力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以“马上就办”的行动快干,以“绣花”的功夫精准干,以“钉钉子”的韧劲往实处干。

  市委副秘书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振波表示,“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各项工作要加速度、抓精度、强力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作为全市经济重要增长极之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特色,以建设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突破重点产业集聚发展为抓手,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集群发展方面,他们将全力推动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争取工作,打造产业关联紧密、集群优势明显的石化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基础设施高端、管理服务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园区。把港口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以港带区、以港兴城”战略,聚力攻坚,突破发展。

  广饶县委副书记陈伟颂表示,通过听取市委书记申长友的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更为今后广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广饶县每名干部都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干工作“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出的政策措施,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争分夺秒落实,特别是对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改革事项,要时间倒推、任务倒排、责任倒逼,坚决干、加油干,确保按时完成,力争提前完成。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增进群众福祉为目的,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统筹城乡建设,注重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垦利区董集镇党委书记董强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践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建设宜居宜业新城镇,美丽幸福新董集的优异成绩,当好“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利津经济开发区(凤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乃全表示,“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以‘钉钉子’的韧劲往实处干。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把每项工作都做深做细,一项一项抓到底,一件一件办到位。这对我启发很大。”王乃全说,他们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产业生态新城建设、创新创业和新旧动能转换、现代物流业发展、有机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这“五篇文章”,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昂扬的奋斗姿态倡树的是新风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弘扬新风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强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砥砺道德情操,排除一切私心杂念,做到一心干事、一切为民、一身干净,要牢记勤勉敬业的本分,坚守倾心为民的本真,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陈立福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责任更重了,承担的压力更大了。”陈立福表示,市纪检监察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辅导报告精神,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放松。把“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陈立福表示,要把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铁打的打铁人”。

  昂扬的奋斗姿态展示的是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作辅导报告时,市委书记申长友强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善作善成中开创事业。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谢永峰表示,“市委书记申长友的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重申了人民的重要地位,让我受益良多。”谢永峰说,“一是严把‘学’字关,在学习贯彻上见行动。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反反复复学、系统深入学,率先垂范学、认真自觉学。二是用活‘合’字诀,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做好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用工作结果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做好‘践’字功,在工作推进上求实效,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不断把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持久。”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魏红表示,“通过听取市委书记申长友的辅导报告,更深刻感到党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工作对焦更加精准、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真正成为思想统领、行动指南、履职自觉,增强专业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研究谋划、协商建言、岗位建功等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贡献!

  市扶贫办主任牛永昌说,“党的十九大把扶贫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他表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扶贫办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按照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提出的“始终保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顽强毅力”的要求,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聚焦精准,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严格标准,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完善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记者 蔡文龙 王俊杰 杨君 吴文召 李成)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