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东营建设还将继续 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东营网讯 自今年4月份开展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民意测评中,全市群众安全感达88.37%,比去年提升9.29个百分点。把握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这个目标仍未改变,平安东营建设还需努力。

  当前,整个专项行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个核心目标,盯紧关键环节,抓住重点工作,尽快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力、更到位。

  抓好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整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回应、变化和成效,是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据悉,市公安局将着力推进居民小区安防建设。针对居民小区安全防范问题,前期市专项办组织进行了调查暗访,发现全市80%以上的居民小区存在视频监控设施不完善、出入查验登记不健全、夜间值班巡逻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部署开展了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电动自行车智能化管理等重点工程。特别是对“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工程。要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研究细化推进建设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逐项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调度,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深入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区域联防联动、社会治安会商研判、内部机构运行、宣传发动等方面都探索形成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用制度和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使专项行动成果长期发挥作用。(记者 宋东 张振)

  相关链接

  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走进河口区

  东营网讯 11月15日,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河口站)在河口区鸣翠湖广场举行。警方收缴的各类赃款赃物令参观群众触目惊心,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自4月份在全市开展。油地军各级各部门单位将其作为平安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在成果展现场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口区共抓获网上逃犯39名,打掉“盗抢骗”团伙9个,破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2起。全面推进“警务助理”工作,投资300余万元,为全区农村177个行政村配备了221名警务助理,实现了农村和城市社区全覆盖。截至目前,警务助理共收集上报各类信息2600余条,化解不稳定因素53起,提供线索破获各类案件96起,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今年以来,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4%。在最近一次群众满意度、安全感调查中,河口区在全市各县区中排名第二。11月4日,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河口区召开,河口区作先进经验介绍。本次成果展以县区和胜利油田为单位,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板、网络直播等形式,集中展示专项行动在破案打击、综合整治、追缴赃款赃物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战果。来自河口区各单位、社区、学校的800多人参观展览。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