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人民政府石凌燕:移动支付让生活更便捷

 

  “支付宝”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足见移动支付对生活的影响之大。前几年,移动支付似乎还是年轻人的专属。近年来,中老年人也逐渐加入了移动支付的大军。可见,移动支付这个新兴事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工具。对此,河口区孤岛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石凌燕深有体会。

  10月21日,石凌燕乘坐河口到西城的公交车,发现投币箱上贴着一张微信二维码,她问司机师傅:“扫码支付就可以吗?”师傅说是的,“‘公交车也能扫码了!’我当时感叹道。”石凌燕告诉记者,这时车上有个大姨说道:“前几天我去逛超市时看到有个女的买了好多东西,购物车装得满满的,她让收银员扫码完之后晃了晃手机,没给钱就走了,我寻思怎么还能不给钱呢?我回到家给我闺女讲,把她笑坏了,她说人家已经付钱了,这叫移动支付。”的确,移动支付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便利。

  “夏天女孩子的衣服一般都没有口袋,于是我在手机壳里边塞了一百块钱以备不时之需。结果,那一百块钱愣是在我手机壳里待了两周,因为,每当消费时我都会习惯性地问一句话: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吗?”石凌燕觉得,这句话已经取代了“多少钱”,成为了购物时大家最常问的问题。

  现在放眼望去,似乎没有不能移动支付的场所,从各大饭店到路边小吃,从各大商场到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从城市到农村……方方面面,不知道从哪天起店家都贴上了两张支付二维码,一张微信支付,一张支付宝支付。随顾客自己选择,哪一个都可以自由进行支付。

  石凌燕还告诉记者,“移动支付真的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现在出门基本不需要带现金,比如在商场看见了想买的东西,我就直接拿出手机买买买……叫了个滴滴赶紧回家了!”

  “最早接触到移动支付,还是有一次到市里办事,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我出来发现出租车基本不会走这里,回郊区的公交也已停运,朋友告诉我,你可以用滴滴打车,果不其然,输上目的地很快便叫到了出租车。而现在,移动支付已经覆盖了我生活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现在出门只需带着手机,购物、吃饭、打车都解决了。”她与广大市民一样,享受并见证着移动支付的发展。

  最近,上海地铁已经开通了手机扫码进站,为乘客免去了换零钱和排队买票的烦恼,现代生活真是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

  以前出门兜里没钱,就觉得不踏实和心慌,现在出门不带手机或手机没电,就觉得特别不方便。

  “作为市民,我们期待看到一个更加便捷,同时也更加美丽的东营!”(记者李喆)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