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村民赵树海:政策扶持为创业插上翅膀

  【十九大报告原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市民心声】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村民赵树海:十五年前的一场车祸,让正值壮年的我失去了劳动能力。曾经也经历过一段迷茫、绝望的日子,但政府、社会、家人都没有放弃我,让我重新找到了过上正常生活的信心。这些年来,政府和媒体一直关注着我在病床上自立更生的事迹,东营福彩中心为我送过4000元救助金,这帮助我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电脑,用互联网跟外界保持联系,开始了我的电商创业之路。东营区六户镇残联、市残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来看望我,为我争取残疾人就业资金。在全国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政府的政策扶持为我的创业路插上了“翅膀”,社会还有好多爱心人士帮助我,我通过自己的双手创业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近五年来,作为一个通过电商创业的残疾人,我的生活可以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在网上管理着200多人的电商团队,多数是残疾人,每当合作的网络商家有新产品上市,我和我的团队便负责推广营销,这为我们带来稳定的收入。五年前我住的是城镇改进扶贫房,是政府分给我们这些特殊群体的房子,现如今我通过政府扶持创业已经实现了经济独立、衣食无忧,和妻子搬进了新盖的大房子。村里很多村民在我带动下都学会了网购,村里的生活跟城市里越来越接近了。

  现在我的生活跟健康人没有太大的差别:我可以坐着电动轮椅自由地出门,钓钓鱼、养养花、找朋友聊聊天,可以说衣食无忧。市残联为我订阅了《中国残疾人》杂志,上面有很多残疾人的故事,这让我找到了今后的人生方向。我创办了“东营人励志平台”,愿意免费教家乡的残疾人通过电商创业。我为山西临汾的高位截瘫病友邮寄过治疗褥疮的药品,为河南一位高位截瘫病友捐款,还第一时间为媒体曾报道的白血病女孩明淑喆捐款,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几年前,广东一位律师听说我的故事,曾为我捐款6000元,这笔钱我一分没花,分两笔转捐给了山西、陕西的两位残疾人,让他们买电脑创业。我想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追求上进,在这个新时代发挥我们的人生价值,这也算是我对政府和社会这么多年关爱的一种回馈吧。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