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志愿精神勾勒最美风景线

  “往前开,再来一点,好,可以了。”“这位家长,您的车停在这会造成拥堵,请往里挪一挪,谢谢。”开学了,每天下午4点左右,总能在东营区一中门口看到胜利街道中山社区红心志愿服务分队疏导交通的身影。区一中门口的香山路为双向两车道,每到放学时,学校门口的道路都十分拥堵,自开学以后,每天下午4点,红心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到岗指挥车辆有序停放,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同样经常做志愿服务的还有胜泰社区“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星火燎原”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个以党员及其他热心公益人士为核心群体的公益社会组织。该分队每周末都会安排志愿活动,截至目前,“星火燎原”志愿者团队已有注册志愿者130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81次,服务总时长1960小时,成为党员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和知名品牌。“常态化的志愿活动,能让居民看到党员闪光的‘党性’,积聚、点燃越来越多‘正能量’,树立基层共产党员先锋形象。”胜泰社区党总支书记房崇萍表示。

  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服务队、胜宏社区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分队、胜景社区七彩芦花志愿服务分队、新胜社区润民馨志志愿服务分队、新兴社区真情190志愿服务分队……这些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用心点亮社会,用爱感动周围的每一个人,在播撒文明的同时,也让志愿服务的理念植根于大众心中,成为街道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胜利街道,志愿服务逐渐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社会常态。”街道志愿办负责人说,“如今,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公益性岗位,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参加社区组织的文明过马路劝导、点亮‘微心愿’、结对帮扶、挂牌认养树木等共驻共建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文明共建、环境共治、平安共筑、困难共帮、党建共抓等结对共创活动的影响力。”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抓手,街道强化组织、深耕品牌、拓宽领域、丰富活动,初步形成了“组织体系网络化、服务内容多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的良好格局,志愿服务呈现出遍地开花态势。接下来,街道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使志愿服务组织与服务需求对象迅速有效对接,不断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促进志愿服务创新发展。 (方晶晶)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