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好人故事会】税苑红花酿秋实——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蒋秋红

  47岁的蒋秋红是广饶县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自1995年4月参加地税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税收会统和票证管理工作。从事税务工作20多年,她坚守地税一线工作岗位,敬业奉献,带领广饶县地税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强服务理念、提服务水平,营造了文明高效的办税环境。

  近年来,广饶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先后荣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全省地税系统“征纳共盈”纳税服务品牌先进单位、全市地税系统党员示范窗口等多项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多次被授予市、县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恰如她的名字一样,蒋秋红用辛勤与智慧,担当和奉献,收获了花儿红艳、秋实累累。

  以学促干,踏实奉献勇争先

  随着时间的推移,广饶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出现了干部老龄化、新老人员交替、征管技术和流程不断改进的情况,蒋秋红认识到税收知识更新、操作技能掌控对提高办税服务的紧迫性。翻阅她的工作日志,每天都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学习事项,工作桌上磨破边角的税收书籍资料成了最好的见证。在她的影响下,大厅兴起了一股“学业务练尖兵提素质”的良好风气,大家不约而同地每天早到半小时、晚退半小时,学习政策、培训业务、交流总结,办税技能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不断提升。2016年,国地税联合、营改增上线、资源税改革、金税三期换版等多项税收改革攻坚战打响,为促使各项改革在办税前沿阵地平稳落地,蒋秋红主动放弃晚上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冲刺改革中。2016年5月3日中午下班后,蒋秋红正准备回家,走出大厅时与一人撞了个满怀。看着这人急匆匆的神态,蒋秋红断定他有急事。原来,这人下午一点钟要乘车到外省结账,急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了解了事情原委,她二话没说,返回大厅后主动联系国税人员一同加班加点开具发票、完成税费征收。面对这样的事,蒋秋红只有一句话:服务纳税人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

  担当奉献,做好团队风向标

  作为一名党员,蒋秋红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大家。她主动做好领导助手,利用业余时间常和同事沟通,注重团体活动,形成一个大家庭。“平时,我们碰上什么难题,蒋姐都会帮着及时解决,她在服务大厅,我们就会觉得特别踏实、安心。”对服务大厅的兄弟姐妹们来说,蒋秋红就是一个和风细雨、循循善诱、乐此不疲、勤于助人的大姐,一个身体力行带动办税厅和谐发展的“领头雁”、“助推器”、“风向标”。

  严格要求,争做光荣税务人

  税务工作中同样充满了各种诱惑。“为税当如莲,心清如莲,廉行足下”,蒋秋红将其作为个人廉政建设方面的座右铭,作为工作中的、生活中的一面警钟,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凡是要求大厅人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大厅人员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蒋秋红深知,要想干好这份工作,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她的清正廉洁也影响了身边的同事,感动着大家,蒋秋红在历次干部民主测评中均位于前列。 “一切为了纳税人!”蒋秋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蒋秋红用责任、真心、勤勉、原则,抒写着自己的故事,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让青春在税苑里闪光。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