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村有了净水机”

  8月9日这天对东营区龙居镇小孙村的村民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小孙村村民喝上了纯净水。“驻村干部真是好,给俺们解决了喝水的难题。现在俺村有了净水机,这水啊,没得说,太干净了!”提着两桶刚从净水机里接出来的水,孙鹏生笑得合不拢嘴。

  孙鹏生嘴里的这个驻村干部正是东营区委组织部下派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张金祥。刚一到村,张金祥就开始走村入户调研,了解百姓难题。走访中他发现,小孙村群众对饮用水的质量问题反映比较集中,“拧开水龙头,有的时候水浑浊发黄,有的时候呈乳白色。”张金祥告诉记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这不,张金祥与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商议后,决定要让小孙村村民喝上干净的纯净水。为此,张金祥开始寻找水处理设备公司,经过多方讨论和论证,他们最终选择了聚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小孙村安装互联网安全水处理设备。据张金祥介绍,设备调好后的第一天,村里118户村民中就有79户办理了水卡。“群众普遍反映用纯净水泡茶、煮饭,口感比自来水管中的水口感要好。”

  这一项惠民工程解决了小孙村村民吃水的难题,同时下派干部协调了部分资金对村民水费进行直补,每桶水村民只需担负一半的水费。据介绍,这一工程通过下派帮扶工作队对接,已向东营区所有下派干部推介。目前,已有6个村庄安装完毕,另有17个村庄正在对接洽谈中。 (记者 李言心)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