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好人故事会】“爱心企业家”张岩雄:滴恩涌报资助困难群体 成立“兄弟帮扶中心”回馈社会

  张岩雄,一个从寿宁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农民的儿子。他不忘初心,心怀感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扶困难群体,担负起了一名生意人“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社会责任。2012年,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成立了“兄弟帮扶中心”,致力于帮扶大山深处的困难群体,至今已有450名固定成员。张岩雄被评为“2017北京榜样”,2017年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1、滴恩涌报,诚信经营扎根北京。初到北京时,张岩雄每天要沿街叫卖自己老家的红茶来赚取读书的费用。一个街道干部看到他经常穿着单薄的衣服,便将自己当兵儿子的一件全新军大衣送给了他。正是这件军大衣,不仅温暖了他的身体,更温暖了一颗身在异乡的游子心,这种温暖一直根植在张岩雄的心里,深深地触动、激活了他心底的爱,让他坚定地走上了诚信经营、助人为乐的道路。

  从老家的大山深处走进北京的高楼大厦,从最初的一袋茶发展到现在的茶叶专营公司,生活中有困难和酸楚,也有阳光和雨露。在茶文化这个“王谢堂前燕”越来越广泛地被“寻常百姓家”所接受,“品茶”成为文化时尚,张岩雄凭着一股不忘初心的坚韧劲儿,坚持提供老家寿宁最纯正的红茶,先是在后海开了店,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和生意经验。随着南锣鼓巷特色街区的发展,他又在南锣鼓巷开了第二家店,他以诚信立足,以真情动人,坚持不懈,收获了自己生意上的成功。

  2、不忘初心,坚定踏上公益之路。张岩雄每年都到福建寿宁老家的福利院和农村去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给他们送去米面油,还给每人发一个红包。按照年龄大小,红包从100元到500元不等,累计受益已经突破1000余人。他的爱心义举受到老家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赞誉,寿宁县文明办授予他“寿宁县第二届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

  张岩雄不仅对家乡人充满着深深眷恋,在北京工作生活期间,他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帮扶周围的困难群众。通过南锣鼓巷社区居委会联系,他了解到社区里有位孤寡老人。从那时候起,他就开始义务照顾王大妈,帮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帮老人做家务,带老人去看病,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

  3、爱心传递,成立“兄弟帮扶中心”。近年来,张岩雄每年都资助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他从不要求孩子们考取多好的成绩来回报他,并表示:“只要孩子愿意学,只要我还有能力负担,我一定帮助他们圆梦。”随着年级增长,学费数目也会有所增长,小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中学生3000元,高中生5000元,大学生10000元。

  2012年3月,张岩雄与一些志愿者组织成立了“兄弟帮扶中心”,投入更大的力量为一些山区的贫困户送去温暖,同时也为想捐助的人搭建了一个捐钱捐物的平台。从此,他不再是一个人,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与他合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圆梦,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与爱。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