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坎儿上

利津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刁口乡党委组织委员韩卫青

  人生的意义几何?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之内涵。廖俊波同志长期服务于基层,心系百姓,以人民的名义为百姓造福,用他有限的生命和青春,展现了无限的人生价值。当前,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21条政策,全县“借助外力、激发内力、跨越赶超”号角已经吹响,利津滨海新区作为全县唯一的沿海乡镇,全省首批保留的化工园区,正在抢抓机遇,满怀信心和决心争当全县跨越发展的排头兵。作为滨海新区的组织委员,具体负责党建工作,更有责任宣传好、学习好廖俊波事迹和精神,我将以廖俊波为镜,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提升,做一个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俯首甘为孺子牛”,学习廖俊波埋头苦干的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廖俊波的苦干实干,有一股为人民谋福利的劲,即使再苦再难,也要深入群众,虽然是县委书记,他没有高高在上,没有拈轻怕重,而是深入贫困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推进精准扶贫。他带头扑下身子,卷起裤腿、跑田坎,穿长筒雨鞋走向田间地头,去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疾苦,始终把群众放在自己的心坎上,把增进百姓福祉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每天起早贪黑,在车上、在饭桌上、在工地上、在田头上,经常可以看到他办公的身影。他用实干精神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内涵,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人民公仆”的感人篇章。学习廖俊波精神,关键在行动。我将立足岗位,把责任与使命扛在肩上,真抓实干,不图虚名,不止于表态,不满足于各类检查考核的过关,严格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党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把滨海新区的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学习廖俊波的“大侠”风范。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官政绩如何,老百姓心里最有数。他常说:“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廖俊波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他对人民的爱发自肺腑。学习廖俊波,就必须有他那“一大一小”的觉悟和高尚,拥有“自己最小”的情怀,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廖俊波的工作当中,始终贯穿的是老百姓的利益,他用自己一颗炽热的心与老百姓结下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他用“一生心系群众”的情怀留给百姓温馨。学习廖俊波精神,主要是有颗一心为民的心,心中放一杆为民的秤。我将牢记党的宗旨,甘当公仆,在基层工作,服务的对象主要是老百姓,多站在百姓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小事做起,深入三村一居,访民情,察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其身正,不令而行”,学习廖俊波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廉”字当头,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的工作作风,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不为钱财所动摇,不为美色所迷惑,不为人情所左右,自觉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担任政和县委书记以来,该县无一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正因为廖俊波同志心中有法、心中有戒、心中有廉,做好领头人,用实际行动感染大家,才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认真学习廖俊波精神,我将做到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廉以自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慎独、慎微、慎初、慎友,切实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贯彻廉洁各项规定,尤其是在党建费用使用中,加大监督力度,防微杜渐,抓小抓细。

  廖俊波同志的逝世带给我们无限的悲痛,在惋惜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感动和敬佩。他像“樵夫”,只砍枯柴当柴烧,留下青山护水清,让我们铭记廖俊波同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时刻把百姓放在心坎儿上的真诚。他给了我“学”的方向,“做”的目标,我将从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实现滨海新区跨越赶超出一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