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唯念农桑苦 俯首甘为孺子牛

利津滨海新区投资服务中心项目推进股股长 王瑞

  今年3月18日,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他去世后,40多万群众自发在网上悼念。廖俊波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他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不求个人名利得失、不擅夸夸其谈,唯有持之以恒地践行自己的理念,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扎根基层的一名机关干部,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我,激励着我。

  为民服务践行宗旨,带着感情为民办事。廖俊波同志的司机说他平均每天出行里程300多公里,这是他走近群众,服务百姓的“新长征”,这是他扶贫攻坚,脱贫致富的“新里程”,他走得越多,与百姓的距离越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带着感情积极主动走近群众的工作作风,把真正的穷人、真正需要党和政府帮助的人找出来,综合运用产业发展促脱贫、因户施策斩穷根、综合施策补短板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基层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上传下达做实基层,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基层离百姓最近,上级各级政策的贯彻落实都需要基层穿针引线,基层工作不容花架子。廖俊波同志的工作始终扎根基层百姓,他走村入户与村民谈心,了解群众真实想法,他上门找客商引投资,亲自帮项目跑手续解难题,在荣华山产业组团任职期间,以让旁人惊讶的“俊波速度”,完成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达28.03亿元;在他的带动下,没有工业基础的政和县打造起了省级经济开发区。这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份责任与担当来自于对一方人民群众冷暖疾苦的牵挂,更来自于长期扎根当地,心系百姓,脚踏实地联系群众的实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从身边的工作做起,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把上级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把基层的难点、焦点反映到上级,锐意进取,勇于争先,肩负起基层经济发展大任,做服务型、学习型和奉献型的乡镇机关干部。

  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因地制宜谋划出路。廖俊波任内,政和县取得了两年首次进入全省发展十佳、4年财政总收入从1.6亿元增加到4.9亿元、GDP等重要指标均实现翻番的可喜成绩。这样的成绩不是一成不变、沿袭老路赶出来的,一定是不断创新,因地制宜的改革创造出来的,是廖俊波同志带领全县干部职工聚合力、集众智、谋发展,开拓创新发展起来的。作为全县唯一的沿海乡镇、全省首批保留的化工园区,面临全市打造国家级临港石化基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县“借助外力、激发内力、跨越赶超”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新区的发展需要我们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勇气,在全县跨越发展中,争当排头,开拓创新,打造利津北部经济增长极。

  “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这也许是廖俊波同志毕生追求的理想,也是他亲身践行的理念。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要发扬廖俊波同志的精神,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把压力变成动力,走近百姓的心中,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平凡的岗位上再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谱写富民强镇的瑰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