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垦利区委书记 刘斯杰

  他是地方发展的“领头羊”,是同事眼里的“铁人”,是百姓心中的“贴心人”。通过学习,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廖俊波身上那种为民务实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难的铮铮铁骨和严于律己的高风亮节。虽然廖俊波同志离开了我们,但他生前对党和人民所作的贡献永远不会磨灭,他的精神必将一直激励每一位共产党人。廖俊波精神就是一面镜子,上面镀铬着公仆情怀、求实作风、敬业精神、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区委书记,我将通过这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做一名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学习廖俊波同志关心群众、服务人民,“赚钱的留给农民来”的公仆情怀。

  “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廖俊波同志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任政和县委书记时,面对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没有打退堂鼓,没有掉头而走,为了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他夜不能寐、殚精竭虑。他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把脉问诊,分类施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看看是不是时刻把群众记在心里,是不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垦利还有9个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31户、65人市定贫困人口,我将把这部分群众的脱贫致富作为工作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学习廖俊波同志实事求是、深入调研,“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求实作风。

  “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这是廖俊波同志生前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马不停蹄地下乡、入企调研。面对政和贫穷落后的局面,他主动带头实地调研,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用行动率领全县干部群众掀起改变政和面貌的攻坚战。就这样,短短4年,政和山乡巨变,财政总收入、GDP等都实现了迅速增长。面对垦利撤县设区的重大机遇,全面对接中心城、加快融入中心城等许多问题亟待研究解决,更需要我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实情、摸实底、求实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现场干事观”,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做到情况到一线去了解、问题到一线去解决、工作到一线去推动、任务到一线去落实。

  学习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爱在政和”的敬业精神。

  “爱在政和”,这是廖俊波同志写在日历本上的四个字。时任政和县委办主任的叶金星说,“记不清曾经多少次和廖俊波一起加班到深夜”。廖俊波同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学习他视挑战为机遇的精神,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垦利提出对“庸、懒、虚、散、跑”的干部坚决不用,就是树立一种重基层、重能力、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始终牢记“担当”二字,以事业为最大寄托,以工作为最大乐趣,以回应群众期盼为最大责任。

  学习廖俊波同志严格自律、廉洁奉公,“肝胆干事、干净做人”的高尚情操。

  “肝胆干事、干净做人”,廖俊波同志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政以来,他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秉公用权、修身齐家,从不因公徇私,从不关亲顾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先进本色。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看看是不是像他那样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始终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作为一条红线,时刻把党纪国法铭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廖俊波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生命不息,“砍柴”不止,他用一行一动、用满腔热血实践着这个名字,一心一意甘做人民的“砍柴人”。我们应该以廖俊波精神为鞭策和鼓励,以实际行动践行廖俊波“樵夫”精神,做廖俊波“樵夫”精神的传承者,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