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河口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更好地推动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深化油地合作共建,携手做好创新驱动、城市建设、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四篇大文章,配合做好‘四供一业’移交工作,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油地合作,团结发展的表述在代表中产生了共鸣。

  在审议现场,代表们一致认为:听了报告后,我们坚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期,东营的经济社会一定发展得更加美好,其中,对于河口区来讲,发挥好油地军港共建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将成为推动河口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化双拥共建,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市,这一点赢得了代表们的高度赞同。”河口区代表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历任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不少建设性成果,比如,探索形成的黄蓝文化、石油文化,在东营港建设了军民两用码头等,这些都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很好表现。”

  在不少人大代表看来,牢固树立“团结一家亲”的思想理念,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才能促进河口区更好地实现共享发展。代表们认为,油地军团结对于河口区的经济发展尤为重要,多年来,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这些都离不开油地军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积极作为,珍视和利用好这个优势,才能更好地推动河口区发展。

  在审议现场,代表们都是“有备而来”,不但事先调研好了相关情况,还字斟句酌地撰写了发言材料,紧紧围绕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郝大山代表说:“报告把老百姓的事作为大事来抓,很受鼓舞,我们有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油田企业做好,希望加大对油田企业的支持力度。”周林森代表说:“报告发展思路明确,令人期待,建议加快推进‘四供一业’移交,加大油区治安综合整治力度。”陈增辉代表说:“报告中关于未来的规划符合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更好地解决港区就学、就医等问题。” (记者 赵金子)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