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文明出行 从你我做起

  东营网讯 “各位旅客,请大家走安全通道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并及时出示船票……”近日,在东营港客货滚装码头安检通道,工作人员一边疏导旅客登船,一边向旅客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自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增强全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力争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全区新常态。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文明出行意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交警大队民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家门活动,切实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一名港区群众身边。针对港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较多的实际,加强重点车辆驾驶员的日常宣传教育,持续对客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面包车、农机车辆驾驶人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拓宽文明出行宣传渠道,依托开发区门户网站、内部刊物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1200余条。

  开展警校共建,文明出行从娃娃抓起。为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幼儿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对适龄儿童开展文明出行安全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民警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安全乘车、安全走路、交通避险的重要意义。二是鼓励孩子们回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父母酒后不能开车、开车不能喝酒,与父母一起维护交通安全。三是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提醒父母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好父母遵章守法的“监督员”。

  坚持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文明出行是项“持久战”,为更好地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把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与处罚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与他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港区居民自觉摒弃“十大交通陋习”,自觉遵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促进港区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港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全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今后,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文明安全出行教育,让文明出行成为广大群众的习惯。 (陈仕钊)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