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全民参与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广饶讯 “您好,我是文明出行志愿者,请按照交通指示灯行走,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让我们一起努力,和不文明行为说再见,谢谢您的合作!”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在广饶县城区主干道路十字路口,经常会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间有社区退休老人、有大学生,还有不少自愿加入其中的上班族。这些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文明出行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前段时间,广饶县结合开展了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采取各项措施,在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的前提下,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安排专门文明宣传员,督促各车站不断创新便民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乘车参谋、重点照顾、帮困解难、应急救护等个性化“一对一”无缝连锁服务。

  为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广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利用交通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宣传优势,广泛进行“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宣传。公交、车站充分整合和利用电子显示屏、车视TV、展板、宣传栏等媒介,强化“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宣传。各单位在办公楼显著位置悬挂“文明出行”标语,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同时,通过举办“文明出行”知识讲座,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开车不闯红灯,不超速,酒后不驾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等交通法规。

  倡导文明出行离不开志愿者的参与,广饶县组织干部职工在重要时间节点和城区重点部位开展公益宣传、清洁环境等服务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开展“排队日”、“让座日”、“无车日”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公交站点、客运站开展文明劝导,着力解决乘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有序乘车、安全行路、文明礼让,维护文明乘车秩序。充分发挥“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的便利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强化四德宣传,倡导良好人际关系,提示乘客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耐心热情地为陌生人指路,主动帮助残、弱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为配合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该县继续开展争创“零投诉公交线路”、“文明示范线路”、“文明示范公交车”等活动,设立“党员岗”,提高服务标准,践行服务承诺。创新公交服务手段,推行公交驾驶员语音文明劝导,通过配置车内应急药品、倒换车图、垃圾箱等,打造公交车厢文化,创城培育精品线路。在长途客运行业深化“快乐旅程”服务品牌创建,践行“客户快乐,职工快乐,社会快乐”的服务理念,丰富品牌内涵,加强长途客运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继续打造出租行业服务品牌,发挥星级出租车驾驶员引领作用,进一步提炼塑造“爱心车队”、“诚信车队”、“雷锋车队”等出租车品牌车队服务内涵。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绿色文明出行队伍中来,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高杜康)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