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俄罗斯初体验

1月27日 星期三 库尔斯克 阴

作者在在莫斯科大剧院留念。

  说到俄罗斯,想必大家都会想到俄罗斯大列巴、俄罗斯美女。之前一直对俄罗斯这个国家怀着极强的好奇心,为了满足好奇心,我以求学之名踏上了俄罗斯的领土去领略她的辽阔美,风土人情。

  第一次踏上俄罗斯大地还是去年9月初,从莫斯科到位于库尔斯克的学校我们坐了8个小时的汽车,这8个小时里我对俄罗斯进行了初体验,我心生感叹:不愧是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一的国家,向远处望去无边无际,有很多空地。到达学校,我的俄罗斯留学生活便真正地开始了。俄罗斯人平时交流不重语法、偏口语化,词汇量少的人跟他们简单交流都很难。为了适应这里的饮食、生活习惯、语言环境,我还是颇费了一番功夫的。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俄罗斯亦如此。俄罗斯人的每餐都会吃得很讲究,上菜有先后顺序,先上汤与沙拉,然后是肉类,最后是甜品。说起俄罗斯的汤,就不能不提红菜汤,是由甜菜熬出来的红色汤水。俄罗斯人的主食是面包,面包又分为白面包和黑面包。奇特的面包加盐通常是用来接待贵宾的。不仅巴黎的甜品,俄罗斯的甜品也是很赞的。

  俄罗斯的红场,其代表性就好比我们的天安门广场。红场上有历史博物馆、圣瓦西里大教堂、列宁墓、购物商场Гум,旁边还有无名烈士墓。传说圣瓦西里大教堂是伊凡四世时为纪念喀山而建的,伊凡四世是个很残忍的人,为了不再出现与圣瓦西里大教堂同样精美的教堂,便把两位建筑师的眼睛刺瞎!俄罗斯是个战斗民族,来到红场你就能领略一二。

  新年、旧年和圣诞节是俄罗斯人的主要节日!1月1日是俄罗斯的传统新年,俄罗斯过新年与我们过新年不一样,他们会提前一个月来布置自己的枞树、准备各种食材、互送礼物和祝福!圣诞节是1月7日,没有新年过得那么隆重。接下来就是1月14日的旧年,俄罗斯人民在这天会换上新的日历。

  2月23日是俄罗斯的男人节,是为了纪念在俄罗斯卫国战争中光荣牺牲的男士!与宗教有关的节日便是谢肉节和复活节了,谢肉节也称送冬节,说明春天要来了。俄罗斯人民对于节日还是很注重的。

  俄罗斯的芭蕾舞团给全世界的观众带来圣洁高雅的艺术享受,俄罗斯姑娘的美丽声名远扬。其实,俄罗斯美女如云名副其实,百闻不如一见。走在大街上处处可见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女人,冬天都是穿丝袜的,可能她们认为腿部是最抗寒的地方吧!俄罗斯大妈们也走在时尚的前端,她们大多数都还涂着大红色口红、蓝绿色眼影,活得快乐又精彩!国内的大妈们这个年龄真是很少如此费心思地打扮自己。

  作为一个学俄语的人,我要学好俄语,但同时也要做好中国人,因为我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是自己、学校,还有我亲爱的祖国! (库尔斯克国立大学 朱晶)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