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全市广大中小学生:

  百年树人,立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如下倡议:

  与美德同行,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是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从革命先烈那里汲取信仰力量,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继承遗志、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握好手中的接力棒,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勇敢续写新时代人生华章。

  与美德同行,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用心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学会思考,领会要义,知行合一,并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传播和弘扬,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与美德同行,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在点滴小事中涵养品德,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十佳美德少年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家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与美德同行,做扎根于劳动实践的创造者。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积极参与校内集体劳动,走出校园参加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努力做到自强自立、创新创造。

  同学们,我们成长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在召唤新时代的有志少年,唯有砥砺心智品质,夯实道德根基,才能真正承载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让我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倡议人:东营市2017年度“十佳美德少年”

          2018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黄海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