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探索“互联网”诊疗新模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于阿姨,我们来给您送药来了,您一定要遵医嘱清淡饮食,天气好了可下楼适量运动,对健康有好处。”近日,在东营区玉景社区,社区网格员上门给居民于阿姨送来了药品。

  74岁的于阿姨是东营区互联网诊疗的受益者。以往在寒冷的天气里,她需要去医院排队挂号、等待诊疗,但现在互联网诊疗让她在家就能享受到医生的专业诊断。不仅如此,社区网格员还会根据社区卫生院反馈的病情信息,为于阿姨提供送药上门的服务。“社区给了我很多帮助,买药、理发、配钥匙……这些事情解决了,生活也便利舒心多了。”于阿姨感慨地说。

  “大夫您好,我是物华社区的居民,我老伴高血压好多年了,最近亲戚给推荐了一个药说效果很好,可是买来吃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没啥效果,我想问问您能还继续吃吗?”在东营区物华社区亲祥源养老服务站,居民王阿姨在工作人员的连线下与专业医师进行线上问诊,在获得准确答复之后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建好了“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王阿姨等一众老年人看病问诊、艾灸推拿有了就近的去处,身体问题和慢性病也在医生的指导下得到了有效缓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区积极探索互联网诊疗新模式,持续深化“为老”服务,整合医疗康养服务资源,在推进互联网诊疗的过程中,积极引导和支持医疗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共同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完善的信息平台,实现了患者与医生之间的实时互动,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李晓琳 赵婕)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