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践行“四下基层” 帮助村民创富美好生活

  市委网信办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联系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老粗布合作社的带动下,村内100余名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集体和劳动力年可合计增加收入80余万元,老粗布工坊可实现老粗布年产量8000余套,村集体和劳动力年可合计增加收入80余万元,成功让指尖工艺转化为指尖效益。”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

  唤醒沉睡资源,建设共富工坊,市委网信办对大码头镇码二村党群服务中心原有8间陈旧仓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总面积317㎡的老粗布共富工坊,实行原材料统一购置、样式统一定制、生产加工统一指导、产品质量统一检测、品牌统一包装、产品统一销售的“六统一”经营模式。改良传统工艺,提升织造水平,市委网信办积极协调联系东营工艺美术协会,对照现代审美标准,邀请帮助设计新型手工织布样式,先后设计产品样式花色30余种,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美誉度,深受市场欢迎。

  为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渠道,发挥区域“老粗布”品牌领头羊作用,市委网信办帮助帮扶村党支部成立领办了广饶县千织梭绿色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芦花飞雪”老粗布品牌,协调市人社局在帮扶村开展全市职业农民老粗布制作技能认定大赛。同时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组织专业团队在村庄开设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探索“合作社+群众+电商”营销模式,通过快手、抖音等线上平台直播销售,扩大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热销度。目前已销售老粗布床单800余件,实现销售收入20余万元。

(李树琪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