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E时评|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系列评论之三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谁的战场谁坚守,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的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位、机制建设到位、督导问责到位、群众动员到位,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件件落实,不断凝聚创城工作合力。

  凝聚创城工作合力,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对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办理、彻底解决,决不能推诿扯皮。要落实承担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提升创建水平。要对照测评体系,聚焦薄弱环节和死角盲区,开展集中整治攻坚,最大限度消除失分隐患。

  凝聚创城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完善“市委统一领导、市创城办统筹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压实属地、行业、网格、个人“四方责任”,条块结合、分工负责。要完善保障机制,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面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凝聚创城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将创城工作纳入全市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提高督导力度和频次,把日常监管、专项督导有机结合起来。要继续开展好日常督导测评,以测评促整改、促达标。要强化干部作风监督,加大奖惩力度,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凝聚创城工作合力,要坚持全民共创。积极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推进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行动,开展好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要大力培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典型,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搞好结对共建,擦亮“志愿东营”“德润东营”品牌。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和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加强宣传,在全市上下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