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胜利油田玉山物业:“五星红”蕴染胜利花苑 “六管家”服务幸福家园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今年以来,胜利玉山物业胜利花苑事业部以“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为引领,通过开展“党建领航520 红色物业暖心灵”活动,凝聚社区党委、物业党组织、小区居委会、居民业委会及社会志愿团体五方力量,共同致力于和谐小区创建,搭建睦邻议事会平台,实现驻区单位、社区、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参与,“社区事,大家议”。

  “五星红”服务体系是以社区党委和胜利花苑事业部党组织联席共建为基础,以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员以及社会志愿队伍为服务主体,面向业主开展的多元化服务体系。通过“五星红”服务体系,在服务机制、融合人心、社区文化、志愿服务、党群服务等五个领域发挥“红色物业”党建引领的优势和特色,让“五星红”蕴染整个胜利花苑。

  同时,在此基础上,开展“红管家、绿管家、物管家、饭管家、车管家、暖管家”等六管家服务,当业主的好管家。“红管家”是利用党建引领的便利优势,搭建便民服务网络,实现人在网中管、事在网中办。“绿管家”着重于绿色环保服务,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专业化的方法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和清运工作。通过使用绿色节能节水设施设备,进行节水节能改造,不断减少用水用电消耗,形成绿色、生态、环保新时尚。“物管家”积极推行“项目经理承包责任制”“星级楼道创建”等特色做法,不断强化“礼仪服务”和“首问负责制”,满足业主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饭管家”则注重于为小区业主的饮食提供便利,以小区家餐厅和社区食堂为载体,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三餐服务,堂食就餐、呼叫送餐、小餐桌用餐,助老护小,以价格优惠、服务优质、菜品优良赢得赞誉。“车管家”重点解决机动车停车难、乱停车和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由物业、小区和网格员组成服务队,针对下班停车高峰期进行车辆疏导。同时,物业负责选址,合理布局安装充电桩设施,解决电瓶车充电难等问题。“暖管家”是针对冬季取暖维修、温度偏差等高频易发问题,物业公司联合供暖企业实施“五分钟答复”机制,坚持“当日事、当日毕”,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

  通过“五星红”服务体系的建立,有力推动了红色物业建设,以“六管家”的服务形式实现居民服务的全面覆盖,胜利玉山物业胜利花苑事业部逐步实现了“联系无缝隙、管理无盲点、服务无遗漏、安全无隐患、和谐有保障”的目标,全力为广大业主打造更加安全、美好、舒适的幸福家园。

(记者 任冲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