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 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关键靠作风。

  刚刚召开的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表彰表扬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吹响了作风建设的嘹亮号角,激励全市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以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热情干劲,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打造升级版,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过去一年,是东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四个高”和“两个高于”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聚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全市上下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他们中,有在重点任务推进中攻坚克难的好团队,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的企业和企业家,有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勇于创新的先锋队,有在基层工作一线埋头苦干的党员干部,集中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奋斗精神、高远的目标追求、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状态。全市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全力破除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实、不担当、不会干、不作为等问题,以干部队伍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改进、事业的大发展,塑造东营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勇挑时代重任、奋力争先率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惟有担当实干,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当前,各地都在抢机遇、拼经济、抓发展,归根到底是拼作风。全市上下要提高境界、提升标准,持续保持“拼”的劲头、掀起“争”的攻势,敢于“跳起来摘桃子”,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对标对表的对象,制定赶超进位的目标,拿出争一流、上水平的硬招实招,用心书写时代答卷,充分彰显黄河入海口城市的责任担当。

  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大兴敢为人先之风,弘扬创新精神、奋力跨越突破。东营拥有开放包容、担当实干、勇于创新的深厚基因。站在更高起点,必须发扬再创新、再创业、再创造的精神,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东营大地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精力集中到谋事、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想为、敢为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干好上,继续保持敢闯敢试的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善于发现汲取群众智慧,争当“干部敢为”的示范标兵,争出“地方敢闯”的标志成果,营造“企业敢干”的优良生态,形成“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面加力提速、务求工作实效。去年我市经济发展实现“两个高于”、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无一不是靠实打实地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大干快干、以上率下、抓细抓实,努力把今年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大兴勤政为民之风,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公仆本色。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特色生态城市和乡村振兴“升级版”,每项工作、每个方面都承载着群众的热切期盼,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增进群众福祉,聚力推进共同富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使命在肩催人进,踔厉奋发正当时。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为实干者搭起了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营篇章不懈奋斗!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