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求真务实带头干——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

  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总体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成绩的取得无一不是靠实打实地干出来的。迈向新征程,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努力把今年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大干快干。对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必须争分夺秒、立说立行,以高效率干出加速度、抢得主动权。要坚持起步就要冲刺,全力抓好扩消费、强投资、稳外贸外资的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争主动。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要重点实施好过百亿元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建设,全力支持服务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更好发挥工业“顶梁柱”作用。要突出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领导包靠、挂图作战、督帮一体等有效机制,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快马加鞭往前赶,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级组织的“头雁”,要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挑的担子挑起来,不能当“二传手”,更不能当“甩手掌柜”。特别是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任务,要带头研究调度,带头汇报争取,带头冲到一线当“施工队长”,带头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打开局面,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落实。

  要抓细抓实。各级各部门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安排的工作,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一件件抓具体,一项项抓到位。对重点项目、重要短板问题、安全环保等重大任务,更要提高标准,加强调度,细化每一项措施,做实每一项工作。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只有做到求真务实,在工作攻坚中才能把一切资源力量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主线上。当今的东营,正在发生一系列深层次、全局性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困难考验面前求真务实,真抓真干下真功,才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