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花官镇:精细化服务暖民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把小事办好,实事办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一直以来,广饶县花官镇网格员立足本职,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心、暖心、贴心的精细化服务,努力建设幸福花官。

  群众有需,网格有应。花官镇春华园东区网格员赵大燕在巡查走访中,接到居民反映小区有处暖气管道漏水,多次找热力公司维修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碰上温度低的天气,积水就会上冻结冰,不仅影响居民供暖并且路上结冰后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赵大燕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共同前往现场查看管道破裂情况。通过协调探讨,供暖公司召集工人对该管道进行彻底维修,经过一天的施工,查补漏点多处,为小区居民彻底维修好了破损的暖气管道。

  群众有难,网格有帮。家住花官镇玉兴公寓的田女士是位独居老人,她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儿女又不在身边,买菜、购物成了老人的一大难题。辖区网格员门秋月得知老人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老人的购物需求,每到赶集的日子都会为老人采购蔬菜,并将蔬菜送到家里。“孩子们不在身边,我年纪大了又提不动,心里发愁,咱们网格员帮了大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田女士说。

  群众有求,网格有助。“我家下水管堵了两天,在家也不能洗漱。”近日,耿女士向网格员求助,家中下水管道总是堵塞,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了解情况后,辖区网格员王娟到现场查看,发现有3处污水井不畅通。王娟找到物业并积极协调污水处理机构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表示,耿女士所处楼栋位置偏低,导致管道内污物堆积严重,排污口堵塞。工作人员将井盖打开,用疏通管道车再次进行疏通,最终杂物被清理干净,下水管道重新变得畅通。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花官镇网格员将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在工作中尽心尽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精细化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