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李栋:万家灯火里的深情守护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

  工作十五年以来,面对千头万绪的平安综治工作,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李栋始终坚持高质高效工作标准,任劳任怨,为推动平安东营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平安东营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李栋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围绕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目标定位,结合东营实际,积极推进平安建设责任制改革,实施的“靶向式”考核体系,充分调动了各部门积极性,我市平安建设考核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三位。

  作为长期研究社会治理工作的“老把式”,李栋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化为行动,全力以赴谋划实施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助推打造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东营样板。他聚焦制度建设、资源统筹、手段方法创新等方面,连续三年推动制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点,创新打造了独具东营特色的“三中心、一平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平安东营建设的样板。

  作为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负责人,李栋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紧盯扫黑治乱、除恶务尽的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尽职尽责、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主动亮剑,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也被授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二等功。

  作为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老黄牛”,李栋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治本之策,强力推进“三个一”强基固本工程,进一步夯实了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在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中,他带领专班工作人员印发9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任务清单,明确364项目标任务,促进“1+9+N”基层平安创建体系更加完善;在全省率先研发运行“平安东营指数”信息平台,通过对平安建设领域大数据的建模分析,实现了对全市各级平安状况的动态评定、精准研判、科学预警,中央政法委简报刊发推广;推行平安建设项目化管理,从各地各行业领域精选14项创新项目,集中力量培育打造,初步建成平安建设品牌矩阵,推动平安创建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全市命案发案数连续五年保持全省最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我市平安建设“三个一”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简报刊发推广。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