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利津县:抓开局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最近,全国单厂肉鸡屠宰规模最大的项目——山东雅士享1.5亿只/年肉鸡屠宰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项目顺利竣工,设备调试工作基本结束,即将投入试生产。

  该项目总投资6.98亿元,占地253亩,主要建设屠宰分割加工区、现代物流交易区、副产品加工处理区、职工之家文化休闲区四大版块。项目引进丹麦、荷兰公司先进的生产设备,建成投产后,日加工肉鸡50万只,年产3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36亿元,解决劳动就业3000余人,同时,将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使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享受农业产业链“红利”。

  项目综合部经理王璐璐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这个项目已全面完成了设备调试试生产工作,各套装置设备都达到了投产条件,目前正全力做好车间工人培训、原材料收购计划以及冷链物流仓储规划,确保近日全面投产,实现新春‘开门红’!”

  春节后,利津县迅速掀起了实干热潮,各大项目现场热火朝天、企业车间里机器轰鸣,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于广袤大地之上,拔节生长之声清晰可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利津县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贯彻市委“做足特色文章、做强县域经济,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排头”要求,深耕核心产业、放大优势产业、突破“四新”产业、赋能服务产业,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为民生服务,奋力谱写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春节期间,利津县从实际出发,从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接续出台两批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措施,包括发放稳产复产补贴、推出创业免租房、发放个体工商户稳岗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强化融资展期纾困等十个方面,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其中,针对重点企业,支持银行机构灵活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做好资金接续,设立3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对暂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银行信贷业务到期无法按时还贷、续贷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的县级重点企业,提供期限最长不超过20天的临时性资金周转支持,2023年期间转贷利息减免50%。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23年,利津县推进实施总投资572.5亿元的84个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围绕打造两千亿级化工新城,高位推进“利华益+”模式,突出抓好总投资109.52亿元的高性能ABS树脂等5个项目正式投产达效,总投资62.44亿元的直接氧化法环氧丙烷等3个新建开工项目。推进单项冠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在细分领域具备产业优势的14家企业,全部纳入重点企业培育库,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动态管理。强力突破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加快利华益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建设,推动兴盛科技、凤凰制药等创新平台提档升级,年内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5个。

  新春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利津县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锚定全年目标,珍惜每天每时,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干,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红”!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