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东营区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隋长杰:“哪里有任务,就带头冲向哪里”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作为东营区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隋长杰在城市更新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人民幸福主阵地,处处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战一线,以扎实细致、有温度有力度的工作,让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2年,文汇街道承担了中心医院片区和科教园区片区两个重点片区的更新改造工作。作为两个片区行动党委书记,隋长杰全程驻守一线。工作中,他主动攻克更新改造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锲而不舍求突破,全方位做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带领工作人员用69天时间实现中心医院片区颐园小区协议签订率99.22%,群众期盼了近20年的中心医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顺利实施。这个项目的成功带动了商行小区完成自主更新改造。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面对签约瓶颈问题,果断调整工作思路,将4个群众工作组细分为13个入户小组,各小组之间协调联动、信息共享,通过“小组式推进、集中式突破”,实现靶向施策、精准破题,一次性拆迁科教园区片区面积4700余亩,首次实现城中村“先拆旧后建新”,改造模式由自主改造调整为政府主导。他带领团队,用157天时间实现科教园区片区张屋自然村475处院落及地上附着物全部拆除清零、北王屋自然村407处院落100%完成签约;用52天时间实现工业园区、化工厂区拆迁清零,为实现大学校区、城市社区、科创园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腾挪出空间。

  “哪里有任务,就带头冲向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想方设法解决。”隋长杰在文汇街道推广小区公共收益清理规范工作,顺畅运行“社账物管业审”模式,用“小资金”撬动“大治理”;探索党建引领新就业群体融合发展机制,建设商河路商圈新就业群体“友好型街区”。他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面对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带领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的思想境界,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造出一支敢打能胜的“文汇铁军”。

  为找准群众的“难点”,扫除工作的“盲点”,隋长杰深入群众中间,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受到了街道群众的肯定。一年来,他所在的街道,先后开发城乡公益岗235个,以“暖心汇缝纫社”等产业项目促进稳定就业;建设2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打造2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东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全区首家“红领幸福·城市书房”,推出“走百家”“暖心汇”等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