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访百企|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实干争先 创新制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在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产线上熟练又忙碌地按照标准工艺流程操作,一次成型的多规格、多品种厚壁管材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各个毛坯段经过加工,完美蜕化成不同形状的管件,将被发往全球各地。“目前所有工人均已返岗就位,公司有计划地加班加点生产,所有产线满负荷生产,2023年我们迎来了开门红。”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燕玲介绍。自节后复工以来,企业订单达到600余万元,目前正全力加速,冲刺订单交付。

/

  斯玛特管道主要从事大口径塑料管件的生产、研发、销售工作,以“为塑料管道系统提供完善的接口方案”为服务理念。自落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斯玛特管道将大口径PE管件批量化生产技术作为重点攻关方向并取得成功。目前公司2.25米超大口径管件批量化生产技术为国内唯一,该类产品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为“2022年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斯玛特管道还被市科技部门评定为“2022年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

  在市场开发方面,斯玛特管道定位于走高端路线,订单60%来自国际市场,广泛销往美洲、欧盟等地。凭借产品性能指标、技术唯一性等优势,获得多个重大项目的订单。这其中少不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初来东营时,开发区为斯玛特PE管件项目落户提供了“一站式审批”“保姆式服务”等贴心服务,让项目从立项到投产,只用了三个月时间。

  在开发区,像斯玛特管道一样投资落地的项目比比皆是。这源于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担当、攻坚实干付出的努力。截至目前,开发区项目建设呈现出总量扩容、质量升级的良好态势,全区项目建设进度稳中有进、稳步提升。

/

  记者手记

  为抓住机遇,抢占新领域市场,斯玛特管道坚定信心、培育先机,科学谋划、率先行动,在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解决土地、用电以及手续办理等问题,实现按时开工,赢得了发展先机。“创新+实干”,是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于机遇之中觅得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