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河大集|玉景社区:家门口有了幸福市集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好消息!玉景社区公益市集又开市啦,还是在玉景花园北门广场,市集上国风剪纸,健康义诊、磨剪子戗菜刀、燃气安全宣传、金融服务等一应俱全……”最近,一条“公益市集开在家门口”的消息传遍了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居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

  1月30日下午1时30分,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公益市集正式开始。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我这颗牙虽然掉下来了,但平时经常会疼,刷牙的时候还会出血,这是为啥?”在爱心义诊的摊位前,老年人排起长长的队伍,依次向医生请教牙齿问题,等待免费检查口腔。

  “咱拍的照片洗出来会统一在居民群发通知,收到消息直接来党群服务中心领取就可以了。”免费拍照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打卡。在环保公益区,居民转动转盘回答对问题就可以领取相应的奖励,身着垃圾分类玩偶服的志愿者一边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一边引导大家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政策咨询”“缝纫课堂”“国风剪纸”“便民维修”“以书换绿”花样繁多的摊位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大家提供各项服务,全力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

  “今天的公益市集办得特别好,既享受了便利又增长了知识,还给孩子提供了一个玩耍的场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幸福且满足。”居民张大爷带着孙子乐呵呵地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益市集在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实惠的服务同时,也让更多的健康知识、便民政策、非遗文化走进生活,走进大众,为居民搭建了交流、展示、互助的平台。通过“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增进了邻里感情,激发了参与热情,让居民从“受益者”变成“参与者”“建设者”,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

记者手记

  社区是居民群众的“家”,社区治理离不开每一个社区的居民。玉景社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化的公益市集把居民从家里吸引出来,让大家广泛参与到社区活动和社区治理中来,群众纷纷感叹社区文化更丰富,居民生活更幸福,彰显出了社区治理的“民生温度”。

(记者 关晨歆 通讯员 张淑月)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