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访百企|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新”而行 向“新”则兴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在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缓缓移动,车间人影往来穿梭,工人忙碌有序。春节过后,企业抢抓时机开工,工人迅速收心归位,齐心协力开好头、起好步,赶订单、抓生产。“今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实施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年行动政策,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聚力在科技创新、产能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公司副总经理纪晓飞表示。

/

  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胜利新大实业集团的子公司,作为2004年第一批从胜利油田改制的企业,“胜利新大”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综合实力前三强、工信部认定的复合材料输油管道行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源于新大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

  面对腐蚀这一油田开发生产中的长期困扰,经过认真调研分析,新大集团确立了复合材料产业、防腐蚀产业和制造及服务三大产业。其中,针对油田产品耐腐蚀性能差的实际,把发展复合材料产业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不断地改进提升,以玻璃纤维/碳纤维和树脂为主要材料的新材料管道和容器成为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在节约日常维护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油田创造了价值。

/

  “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搞创新”是新大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和创新的优势,公司设立了科技研发中心和复合材料研究院,建设了2个省级研发平台,聘请75名专业技术人员,并外聘10多名专家从事科技研发工作,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每年科研经费超过销售收入的6%以上。 如今,新大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31项,已开发出近50种复合材料产品,其中多个产品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成为国内集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综合实力强的新材料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

记者手记

  向“新”而行,向“新”则兴,新材料产业的关键在“新”。除了注重科技研发外,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探索多种路径发展壮大新材料产业。

  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持续研发,胜利新大公司推出了不同种类的复合材料产品。如今,胜利新大公司的新材料应用早已不局限于胜利油田,在“黄水东调”“南水北调”等工程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公司生产的模压类产品,比如超大型中空高强复合材料舟桥板,在工程建设、平台快速搭建等领域都有应用。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