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访百企|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创新赢优势 实干促发展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新春伊始,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条全自动无菌灌装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有序操作着,一瓶瓶“好益多”乳酸菌饮品在流水线上被打包装箱,车间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据了解,农历新年一过,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就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们主营产品除了乳酸菌饮品,还有乳制品、果汁、植物蛋白饮品、八宝粥等系列产品,拥有‘一大早’‘好益多’‘恋青春’‘舒维’‘鲜乐仕’等多个优质品牌,其中32类一大早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谈及企业近年来发展,公司总经理薛云德如数家珍,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

  一家企业想要获得长期竞争优势,除了拥有好的产品外,更需要长远的发展规划。一大早乳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就有长足的规划和清晰的思路。“只有创新才是企业的出路。”薛云德说,公司2022年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上海建立高规格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借助该平台建设,招引高水平研发人员,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同时,持续深化与德国汉森、美国杜邦的研发合作,研发无糖类乳酸菌饮品及粉剂产品,贴合健康产品理念,拉动终端消费。另一方面,加大品牌投入,优化市场布局。多种渠道招聘中高层销售管理人员,扩编集成销售团队,积极开展市场精耕。同时,投入3000万元进行品牌宣传,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荣共赢。在企业步入正轨后,一大早乳业公司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公司立足农村实际,为周边创造就业岗位800余个。首创“大组轮班制”用工模式,年均转移临时劳动力400多人,在不耽误农业生产的同时户均增收2至3万元。公司还“因人设岗”,为周边老年人特设低劳动强度的公益性岗位,帮助老年人自食其力、提高收入水平。热心公益,积极反哺社会,在每年重要节日,为学校、敬老院等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重大灾害发生时,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在重大灾害中累计捐款捐物共计400余万元。

/

记者手记

  市场越成熟,竞争越激烈。看似没有多少科技含量的饮料产业其实一样迫切需要不断创新,摸准市场走向。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发展最见功夫和能力,一直以来,一大早乳业公司着力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科学精准定位,开发制造受众广的新产品,努力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权。

(记者 尚晶)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