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河大集|白鹭园灯会:火树银花不夜天 欢天喜地过大年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春节期间逛灯会,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而白鹭园的花灯可谓是过年期间全东营最靓丽的风景之一,也成为许多东营人关于“年味儿”的记忆。

  1月30日,正月初九晚上,记者来到陪伴了东营人三年的白鹭园灯会,逛灯盏、看烟花、品民俗、吃美食、童乐汇、赏非遗……

  “没想到人这么多,灯会这么火爆!”市民张女士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她激动地说:“这是我们东营自己举办的灯会,我每年都会来。晚上吃完饭我就带着老人和孩子来看灯会,大家一起热闹热闹,感觉今年比往年灯会的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来游玩的市民也更多。”

  据了解,东营白鹭园湿地定在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每天的下午16:00-22:00)举办东营白鹭园迎春灯会,本次灯会旨在以游园赏灯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打造“黄河入海旅游文化目的地”的发展愿景,努力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娱生活。

  “来白鹭园过年,就是有年味儿。我们今年的所有布局和表现都是为了突出年味儿。”东营白鹭园湿地旅游公司总经理陈家粟介绍说,“我们在7万平方米的园区内放了近万盏花灯,包括梦游仙境、遨游太空、郁金花田、福兔迎春、百米彩廊、勇往直前、吉象贺岁、荷塘月色、年年有余等花灯主题版块,凭门票入园以后可以观看十五个演出,免费游玩十五个无动力网红娱乐项目,玩累了就到美食街品尝各种美味的小吃。”

  白鹭园灯会以“扬眉吐气迎新春”为主题,通过大型主题花灯、动感娱乐设备、欢快节目演艺、特色美食荟萃等系列活动,为我市文旅开启喜迎新春的第一桩盛事,为繁荣我市的夜间经济增添新一抹亮色。

  灯会上,20余家美食店散发着香味,吸引着大批市民排队购买。“从年初一到初九,除了初二初三天气冷收入少点,其他每天收入都有几千元。”卖铁板鱿鱼的摊主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边烤鱿鱼边指着旁边的小吃摊说,“你看,灯会还没结束,人家就已经全部卖完了!”

  畅游在灯的海洋,不时驻步品尝美食,不时抬头仰望烟花绽放,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年初一,我们接待游客5000多人,初二初三人少点,初四到初八每天有3000多人,而今晚达到6000多人。”每晚在灯会忙碌的陈家粟向还未去过灯会的市民发出邀请,“白鹭园灯会,在等你;漫天烟花,在等你许下新年的愿望。”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